popup ad

【生活實用】英文縮寫霧煞煞?發短信打字太慢?VoiceTube教你如何變潮!

Sunny Hsu 2014 年 11 月 16 日

在生活中,我們不可能每一個都完整的說出來,不同國家與地區總是會發明自己專屬的「簡寫」。

小編之前去美國寄宿家庭住時,那家人講話沒一個字聽得懂!劈哩啪啦講了一堆簡寫或是自己發明的字,嗚嗚小編哭哭QQQQQQ
不過像是台灣的注音文,老外一定也是霧煞煞嘛!
今天,要教給大家的就是一些簡寫的用法!
不只看到簡寫不用再問GOOGLE大神,聊天也可以打字神速喔!

Full length of young men and women holding cellphone

首先,先來看看這個影片吧!

簡報7

小編幫各位整理以下
先說說簡寫的英文是abbreviation,而brevity就是精簡的意思

1.ASAP

as soon as possible,盡快,這個超常見的吧!

2.RSVP

please reply,請回覆,可以在趴踢或各種邀請函上面看到!

3.RIP

rest in peace,願死者安詳

4.BYOB

bring your own beer,如果在某張邀請函上面看到,代表派對的主人沒有準備任何含酒精的飲料,所以要”請你帶自己的飲料

5.BBQ

阿呦這簡單!barbecue嘛!烤肉

6.PIN

personal identity number,密碼的意思

7.e.g

example,範例的意思

8.i.e

i.e”是拉丁文id est 的縮寫,”換句話說“(that is, in other words)

9.etc

也是拉丁文et cetera 的縮寫,就是英文的so and forth,”….等等“的意思

10.ATM

啊哈!這也是大家都知道吧!全名是Automated Teller Machine
自動櫃員機,領錢的地方啦!

再來看看這個影片,跟朋友LINE、WHAT’SAPP的時候,可以用很酷的英文說一些詞

簡報8

小編幫各位整理以下
常聽到別人說使用”SMS“短信,”SMS”就是Short Message Service的意思!

1. BRB 

Be right back,我馬上回來 (要離開時記得要先說一聲啊!不要聊到一半突然消失!)

2. BTW 

By the way,順便提起

3. LOL

Laugh out loud,大笑,或是lots of love,很多愛

5. ROFL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笑到倒在地板上

6. TGIF

Thank God its Friday.  小編上班超常講!!!感謝上帝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是假日囉!

7. HB2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快樂

8. SOB

Stressed out bad.  累死人了啦/壓力很大

9. Gr8

Great!  好極了!

10.TTYL 

Talk to you later.  等等跟你說

11.ZZZ..

Sleeping   睡覺

12.IDK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13.CIAO

Good bye.   再見

14.2NYT

Tonight  今晚

15.LMAO

Laughing my ass off.  也是笑掉我的屁股(大牙),很好笑的意思

16.M8

Mate  伴侶

17.NE1

Anyone   任何人

18.EOD

End of debate    辯論結束

19.COS/CUZ

Because  因為

20.N2S

Needless to say  無需多言

21.CUL8R

Call you later.  等等打給你

 22.OIC

Oh I see.  哦我懂了

23.BFN

Bye for now  掰掰!

24.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給你的資訊

25.JK

Just kidding  只是開玩笑

26.TTYL

Talk to you later 等等跟你說

27.Plz

Please 拜託,請

28.Cya

See you  再會

29.L8r

Later  等等

30.2morro

Tomorrow 明天

快快找一個朋友來實驗看看吧!
作者:Sunny Hsu

Source : 英文達人

Photo source:google

Comments are closed.